googleの中国ローカル化が進行中

現在google earthの中国語化が進行中。またgoogleは本格的な現地化のため将来googleの中国語名を持つようになる。実際中国では古狗とか使っているけれども、まったく違うような名前になるかもしれない。

学术搜索之前,Google已经推出了GmailGoogle新闻、桌面搜索、大学搜索、Google图片管理软件、个性化主页等十几项中文化产品,据李开复介绍,Google Earth的汉化也在进行中,“中国用户很快就可以享受到这项服务”。
“今后只要是中国还没有的我们都会汉化过来。”李开复表示,学术搜索中文版本只是Google今年中国本土化的开始。
[...]
Google中国本地化的下一步是斟酌起一个中国名字。”Google大中华区总裁周邵宁表示,要真正融入中国市场,必须有一个独特而不俗的中国名字,“不一定要像可口可乐、宝马那样朗朗上口,但一定要深入人心”。

http://tech.sina.com.cn/i/2006-01-14/1342820398.shtml
http://scholar.google.com/schhp?hl=zh-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