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が分貝を買収か

facebookが中国のfenbei分貝を全面買収するかもしれない。いままでにもfacebookが買収目標としていたサイトには占座網、天網や校内網などが挙がっていたが、もともと音楽コミュニティーの分貝の高度成長が魅力に映ったようだ。これまでMyspace中国は音楽領域とビデオ分野で優勢な地位を占めていたがfacebookの分貝全面買収でその優位を失うことになりそうだ。

FenBei.com是在中国以音乐社区起家,聚集了大量中国喜欢音乐的年轻用户群和大量学生用户。目前已经取得1500万用户和日增长4万用户的高速增长成绩,具有中国版myspace的美称。但也有互联网业内人士指出:在网络广告并不发达的中国市场,FenBei的盈利能力一直非常疲软,未来是否能创造足够的收益是一个非常巨大的挑战。Facebook的此举是非常具备“冒险精神”。但Facebook表示他们看中的是FenBei.com可怕的高增长速度。[...]Facebook抢先收购分贝,这无疑是对mySpace的一个沉重的打击,分贝作为国内最大音乐社区,拥有1500万用户和每日4万新用户的高增长速度,在此之前,MySpace中国一直在视频和音乐领域占据优势,如果Facebook收购分贝后,MySpace无疑将失去音乐这一领域的优势,这让MySpace有点措手不及。

http://column.iresearch.cn/u/shuimuzhouping/archives/2007/11745.shtml
http://www.fenbe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