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画評論の卡夫卡·陸が死んだ

八号橋や田子坊と並ぶ上海のアートスタジオの一つである蘇州河畔の莫干山路で開かれているImage Tunnelの主催者で中国でレア映画を紹介していた卡夫卡·陸KavkaLuが死んだ。卡夫卡·陸は映画論壇で映画評を発表していたが紹介する映画がレアなものばかりで彼の記事をクリックする者は微々たる数だったがそれでも卡夫卡·陸は気にすることなく依然として頻繁に発言していた。

《影像隧道》发展至今已有多年,作为城市人文记忆的展现平台,它以研讨、对话和展映的方式和上海乃至全国的影像爱好者、艺术家和专家进行最大限度的交流,这种交流的本身是为了促进上海影像研讨的氛围,以正确地人文观和立场推进独立影像的发展,这个平台和上海影视文献图书馆的独立影像研讨机构《影像现场》产生互动,这是莫干山路50号的艺术家亲和社会的一种姿态,希望大家有时间多交流,此活动的四月计划是《记忆海上:上海回忆》,这些和上海有关的影片,反映了学者、艺术节、电影人和普通人视角里上海,策划组寄希望以这样的活动推进上海影像工作者纪录城市史的自觉性和历史责任感,每个人的历史总和就是一个国家的历史。

http://www.mtime.com/blog/189486/article-287546

以前他在影视论坛发影评,更新速度总是惊人,而且大多都是些题材偏僻我没看过的电影——我没看过,其他看过的人就更少了——大概正因为冷门,他的帖子点击率奇低,回复更是寥寥无几。不过他心里好像也早已经有所准备,并不在乎,依旧频繁的发帖。
尽管不认识,但我挺看重他的。这当然并不是因为他写了多少冷门影评,更主要的是他不妥协的独立思考和对社会对电影界的痛心疾首……

http://blog.sina.com.cn/u/46e14d32010008q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