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ogoによる第3世代ウェブ検索

中国のcgogoは携帯での検索サービスを主な業務にしているが人間の発想をまねた曖昧検索とカテゴライズを組み合わせた第3世代のウェブ検索を始める。9月には英語版を出し,年末までにsinaのiaskやbaiduの百度知道のような人を介するのとは違って,完全な自動化したQ&Aを検索に導入するとのこと。

"进入互联网搜索是我们的一次尝试,希望能给用户带来一个全新的体验。"朱波在采访中多次强调,"用户的习惯需要一个过程去培养,好的技术不见得马上被大家所推崇,产品化有一个漫长的过程。"
[...]
谈及Cgogo的此次举动会不会对现有的搜索引擎带来冲击,朱波表示,Cgogo推出互联网搜索引擎,是提出我们一些新的理念,是一个尝试性的东西,我们对第三代搜索引擎前景非常看好,但新技术的推出到用户认可,会有一个过程,他也承认,短期内Cgogo应该不会对Google百度等现有的搜索引擎产生太大的威胁。
[...]
此外,第四季度初(9月)Cgogo 互联网搜索及手机搜索的英文版也将出炉。预计年底左右,Cgogo 互联网搜索将加入"问答"模式。而与新浪“爱问”和“百度知道”不同的是,Cgogo的问答模式不会介入人工,完全是自动化、智能化的。

http://www.cnetnews.com.cn/news/net/story/0,3800050307,39394880,00.htm
Technorati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