囲碁ロボットgoro

日本の囲碁ソフトの中では銀星が定評あるらしいが,中国では高校生がGNU goを利用して囲碁ロボットgoroを作っている。

GoRo围棋机器人,顾名思义就是可以下围棋的机器人。"Go"在英文中有围棋的意思,而"Ro"是英文中Robot的缩写。GoRo由一台电脑控制,这是他的大脑。大脑的工作是处理摄像头传回的图像,以及决定下一步该走哪。他也有小脑,既RCX。小脑控制他的动作,他接收和处理从传感器发回的信号并控制马达转动来完成拿子和下棋的动作。他的眼睛是一个35万象素的摄像头,摄像头捕捉的图像将传回电脑。他的手是由马达、传感器、齿轮、轨道和许多LEGO积木做成的,可以灵活的移动。

http://www.amazon.co.jp/exec/obidos/ASIN/B0009NUP8K/ytoshomepage-22/ref%3Dnosim/250-7368238-1513835
http://www.robotdiy.com/article.php?sid=193
Technorati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