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ostが中国に進出

外国ビデオサイトとして中国へ進出するjoost。ライセンス問題を中国サイトtomのライセンスを利用することで回避している。中国本土のプログラムを流すほか海外のプログラムも提供する。たとえばtomの傘下にある華娯衛視のプログラムを中国語版joostに置くことで華娯衛視が全国的には視聴できていない問題を解決している。国外と同様にユーザーは自分でサイトにアップロードできないが、高画質のビデオを鑑賞することが可能。

Facebook没来,Joost先来了。7月23日,与Facebook同为李嘉诚基金会投资公司的视频平台Joost与TOM集团(HK,2383)宣布成立合资公司,Tom在线将启动视频平台joost.tom.cn提供中文在线视频服务,Joost成为在国内落地首家国外视频平台。半年来,围绕视频的关键主题词是“牌照”,此次,TOM集团采用与eBay、Skype合作方式,在与Joost合资公司中所占股权比例为51%,视频牌照采用TOM在线原有视频牌照。此外,与Joost在国外运作类似,用户将不能自行上传视频作品到网站,Joost在中国国内也将同样支持高清收看。杨国猛认为未来媒体发展另一大趋势就是“信息多渠道”。此次TOM集团也将把集团下华娱卫视节目放到Joost中文平台上,部分解决华娱卫视非全国化落地问题。

http://www.chinanews.com.cn/it/hlwxw/news/2008/07-24/1322711.shtml
http://joost.t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