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映画に関するブログ

中国大陸での香港映画に関するブログといえば魏君子によるものが結構良いらしい。魏君子はまた最近江湖外史之港片残巻という香港映画に関する本を出している。

魏君子的大名是从网上得知的,陆续从很多人那里了解到关于他的传说:只看港产片。随着DVD的普及,魏君子的港产片之路开始接通过去,邵氏公司的作品大量出版,过去与现在终于会合,个人感觉,魏君子通过这一途径,终于打通了他的任督二脉,从一个港产片影迷成长为了一个港产片的专家。
意识到这种成长的,是2006年的下半年。当查找一个港产片资料时看到了两篇观点截然不同的影评,一篇来自魏君子,突然发现这是一篇相当精彩而且老到的文章,与之前在网上看到他写的一些八卦类文字有明显的区别,于是把他的博客完整地看了一次,从文章的写法中,看到了一个来自江湖的哥们,已成为了高手。[...]从那时起,凡是看完一部港产片,就会去网上找石蒞和魏君子的影评来看,比较一下观感,可以这么说,个人认为魏君子的影评是目前内地网络写手中写港产片影评里最出色的,而且后面的人离他还有一大截的距离。

http://www.mov8.com/dvd/freetalk_show.asp?id=40396
http://blog.sina.com.cn/u/1433596734
http://blog.sina.com.cn/u/1189170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