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での杉浦康平の個人展覧会

グラフィック・デザイナーの杉浦康平が半世紀にわたる雑誌デザインの個人作品をテーマに北京の北京今日美術館と深圳の雅昌美術館で疾風迅雷と題した展覧会を開く。同時に開催される中国当代の書籍デザイナー展覧会には陸智昌などの中国人デザイナーの最新作が展示されるほか、杉浦康平による講演会や学術論壇も開催される。同時に,北京三聯書店も杉浦康平の2冊の中国版著作「疾風迅雷--杉浦康平雜誌設計的半個世紀」と「亞洲的書籍、文字與設計--杉浦康平與亞洲同人的對話」を刊行する予定。

杉浦康平先生以其半个世纪独树一帜的书籍、杂志、视觉信息图表、海报、音乐封套、亚洲图像学等不同门类领域的设计和研究,如疾风迅雷横扫日本列岛。他将欧洲的设计表现手法融入东方哲理和美学思维之中,在书籍、杂志设计中注入现代编辑设计慨念,他以疾风迅雷般的创造力和不可思议的旺盛实验精神,设计出大量的精彩杂志,形成其独树一帜的杉浦设计语言,其严谨的科学性与东方的哲学思维相融合的设计理念已影响了几代日本设计师,对亚洲,乃至整个世界的平面设计都产生巨大作用。
这个名为“疾风迅雷——杉浦康平杂志设计的半个世纪”的展览,以杂志设计作为展览主题。应杉浦先生要求,展览墙壁将全部涂成灰色。既有实物展出,也有巨幅喷绘,同时还将有重达70公斤的作品展示。在展厅四层,还将举办“中国当代书籍设计家邀请展”,展览包括陆智昌、王序、朱锷等当今国内诸多优秀设计家的最新作品和设计理念;同期还将举办杉浦康平演讲会和学术论坛,北京三联书店也于近日推出了杉浦康平两部著作的中文版。

http://www.artnow.com.cn/Subject/spExhibit/index.htm
http://www.333cn.com/graphic/hyzx/85526.html
http://exhibit.artron.net/zl.php?zlid=1912